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是昨天拍的北京

在王府井,我总能抬得起头。到了中关村,我总是想低头去瞟我的脚尖儿。

把颜色调成温暖的秋天,调成我还没来得及去看的香山红叶。

现在我已经过了说得出自己最喜欢的季节的年纪,但是我还是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的风和红叶。喜欢秋天飘洒叶子的梧桐树和那片曾被梧桐叶密密匝匝封锁起来的天空。

北京的秋天比上海要重。博雅塔象征了深褐色秋天的厚重感,而红叶燃烧的秋天是向上腾飞的火苗,是要乘风灭去的,是在风里都拒绝被裹挟的。

残花的凄美,红叶的壮烈,总归都是动人的。但是那火红色离我太远,那火红是我沾不上触不到的颜色,是我不敢往嘴唇上抹的颜色,正因此而令人神往。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