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肆月拾肆日•晚

突然发现自己有个一生气就哭的毛病。尤其是面对爸妈。

母亲怎么就不愿承认,政治答题就是要从知识点出发呢。

还是个幼稚的小孩,干什么都委屈,一委屈就哭。想要狠狠打自己的手和脸,痛了才会害怕才会记在心上,但却无力地发现自己下不了手,只是轻微短暂的刺痛而已,于是更加愤怒了。

明明刚才还是哭着怒着停不下来,几分钟之后又是开怀大笑了。没有忘记。大笑的时候还记着刚才的暴躁和疯狂。记着刚才悄悄萌发的诅咒和伤害之欲。记着我所体会到的自残的人的索求。

房思琪里说,人们对于他人痛苦的想象力竟然如此微弱。

负罪感。

言君提到了负罪感。我的朋友。欺骗和辜负,无法自控的言行,对父母,对我亲近的人,满满的都是负罪感。那天在成人仪式回校的车上,失魂落魄地在对话框里输入“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想要祈求原谅,却无法原谅自己已经犯错却仍然用近乎绑架的方式祈求原谅,对自己意识到双重错误却一重也解不开的无能感到满满的罪恶。

而这一切澄清都不过是让自己好受一些、退一步寻求自我原谅的手段罢了。

混乱的晚上。做做圆锥曲线。修身养性。

高考之后,我是否将成为疯子?以书为唯一的毒品解渴。不想自拔。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