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拾壹月拾日

今天真的是站在农园咖啡厅前面就要哭了。和主编讨论了两个小时,之前的稿子结构全部推翻重来。这周末我要自己重新采访两个人,重新写一篇稿子。

主编身材娇小,但批起文章来确实是非常犀利。第一次知道逻辑在文章中这么重要,也学到了前辈写稿的思维过程。不过想想主编,大半年前才发了自己的第一篇稿子,现在已经要统筹所有栏目了。这是什么磨练出来的?看看一点多给她发消息还是立刻回复,大概可以想见了。

结果,第一个对象就拒采了。没办法的,确实太麻烦别人。但还是要争取,厚着脸皮去从别人的日程里抢过来一点点时间。十五分钟,如果她答应,我要怎么问,才能得到我想要的呢?

好难啊。当记者真的好难啊,主笔一篇文章更难。

想哭倒不是因为文章被批了,而是之前做了那么多原来都是不得要领的蹒跚学步而已。稿子里要写的是我想写的,但我却只是把三个人的故事放在一起讲了一遍而已。

肚子疼了大半天,扭到的脚跟还没好。数学证明题还是不会做。真是失败的一周和失败的一天啊。

这个点寝室都还没睡。我得去睡了。今天又和言君聊天了。感恩节就要到了。对这一切都要心怀感激。找出笔记本把它命名为记者手记,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一个好记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