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拾壹月拾伍日

脚疼了几天慢慢有些好转。今天下午没课,跑到家乐福来买周六活动的物资。

高数的期中考试结束了,但一刻都不能放松,后天就要考四级口语了,这两天专心练真题,还有推送和小组活动,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去平安里转转。

复习期中考试的时候有一些特别的感受。很久没有考试了,慢慢地忘记了考场上的状态。做到一道题,没有思路,看了答案才发现这是高中做过的题型。想到君君老师,想到她家里的小狗,想到周日的下午。老师说的很多东西一点点被证明是对的了,包括当时没上心去习惯的证明思路,到了大学成了必须掌握的东西。

最近常常怀念高中,倒不是想要回去,只是觉得想想当时的生活很幸福,想想现在的老师们也觉得幸福。

现在每天喝咖啡,晚上七八点呆在寝室还是会睡着。晚上熬夜越来越没有感觉,白天还是会浪费时间。这几天集中复习数学反而找回了以前的那种专注和紧张,状态好了不少。

中午跑到艺园去吃饭。好像一想到以前的事情,一有怀旧的感觉就会想去艺园吃。那边都是老人和博士生,素菜口味很不错。点了半份豇豆半份荷塘小炒,姥姥总是吃豇豆,一吃就是好几顿,因为一把豇豆不能散装卖,她一个人又吃不了多少。

最困难的改稿阶段已经过去了。一位拒采,另一位非常耐心地反复为我们解释疑惑,真是遇到了非常好的人。他这样真的很适合做医生啊,不禁感慨,听他说起病人就停不下来,满心欢喜旁人很难理解,但如果是记者的话必须能够理解。

什么时候给我熟悉的人写一写人物通讯呢?好好构思过的那种,一遍一遍润色修改才定稿的那种。十一月的deadline太多了,完全没有经验的事情也在一点点做着。

忙一点没什么,快乐就好了吧。现在自己很难纯粹地想一些事情了,最纯粹的时候就是跟读口语和骑车绕未名湖转悠的时候。我有些动摇,修经济学双学位真的好吗?我很向往经济学的思维方式,虽然还不甚了解,但也很向往社会学或者心理学的研究,这个时候就调动起功利心为自己决定了。

北京让我看见老家的影子,北方的城市都是这样蒙着灰尘。走出魔都才发现不少人对魔都是抗拒和畏惧,对帝都却是憧憬和敬仰。不知道为什么,我大概对魔都是有了感情吧,听到这样的观点心里竟然有一点疙瘩。

加油啊!还有半个学期,要更努力才行。其实落下了不少东西,每天多做一点一定可以补起来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