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走出一扇门之后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山峦起伏。裸露的岩石和葱郁的树木。杂草和散发熟悉香气的野花庇护了各种虫子们。我喜欢荒野。我喜欢山。尽管我的家乡没有山,我却在山的姿态中看到家乡。

我勾画着山头行进的模样,好像孩童抚摸着母亲的小腹入眠。我们终有一天要变成黄土,即使今日我可以闻到青草的气味。终有一天我会在这里送别你们,姥姥,母亲和父亲。终有一天我会跪伏在土地上送你们离开,如同躺进母亲的怀抱,那时我不再惊惶不再嚎啕,因为明白当我成为一颗尘埃,便永远无法逃离我的土地,那是我们曾生活过的世界啊。

我认识了皮娅。听她用维吾尔族姑娘的声音说“我喜欢这里的天”,我喜欢上了她说这话时的样子。那是怀想与思念。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