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下午被这个教官训得快要疯了。重复无意义的练习把学生搞得精疲力尽完全没有心思就是我们班的原则。看到他笑我杀人的冲动都有了。我诅咒这个人赶紧消失。还撇着嘴问我们“难受吗”。他就是喜欢看我们摇摇晃晃站不稳还不敢公然把腿放下来的样子。

消失了一天的连长出现的时候,难得温和地表扬了我们。听说他请假去陪女朋友了。很神奇。每一个陌生人都是熟悉的,有着熟悉的生活,不过披着陌生的外壳罢了。有些心酸。教官们很年轻。二十一岁的小白,二十二岁的连长,不知道流了多少血成了如今的样子。小白那么好,好到所有学生都羡慕一班的同学。温和地给你讲道理,批评很公允,表扬不吝啬,坦诚地露出抑制不住的笑容。他们都是严苛的,又都像孩子一样年轻。

我在遐想的时候湿了眼眶。眨眼把雾气驱散。

明天要拉练了。看青山见我如见情人,半日不见如隔世。



腰际的骨头疼得要断了。明天最后跪一天,解放膝盖了。看到青青紫紫竟然有雀跃之感。这是我的勋章。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