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Five Hundred Miles - Justin Timberlake/Carey Mulligan/Stark Sands

柒月陆日

录取结果出来了。毫不意外,是新闻传播学院。一一向学长学姐们道谢,但没有找到同校的新传前辈。

下午有一段时间烦躁不已。绘图又遇瓶颈。似乎前路仍然邈邈无终。孤军奋战的感觉,前几日的援手都似梦境。

五点多出门去走走。饶了一大圈,慢慢走过人群和空旷的道路。女子们的腿一个比一个纤细。奶茶店门口挤满顾客。我看到一个穿着蓝色舞衣的孩子。是那个不必节食就可以拥有轻灵身姿的年纪。是动漫中佐藤警官一般的短发。像蝴蝶一样娇俏可爱。

我走过不一样的街道。在拐角处看见一小片水杉的林子。我听着这首歌。我想把这首歌唱给我爱的人听。又觉得这太残忍。

小学时我执拗地想成为记者。亲眼去看遍这个世界。后来我想尽己之力去改变它。这些都让我快乐。

坐在别人的咖啡馆里,不如自己拥有一间书屋。我喜欢坐在地上看书。同桌送的垫子再也没有收起来。

大家都睡了。孤军奋战的人可以睡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