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想象之中 - 许嵩

拾壹月贰拾肆日

傍晚六点,我裹着被子睡过去了。耳机里许嵩的歌不知道滚了多少遍,睁开眼才过去十五分钟。

早上六点半起了,喝咖啡,去南门拼车去清华,从清华南门顶着冰冷的风走了二十分钟到综合体育馆,看mzz和国标队的体育舞蹈比赛。

手和耳朵都是零度以下了。我只觉得对不起一起拼车的人,似乎可以让司机师傅再往里走一点的。

我喜欢看他们跳舞,也喜欢拍他们跳舞的样子。每一刻都在闪闪发光,不是衣服上亮片的那种刻薄的光,而是兴奋有力的光,从他们的脚步里迸发出来。

我看到最后几曲男生的步子都变形了,女伴谢幕的时候学长几乎站不稳。真累啊,但越累越要热情洋溢,越累越要游刃有余。是这样支撑他们在场地里站稳脚跟的一股力,如此引人注目。

十二点四十的时候我从体育馆先走一步了。我一路跑到东门,打了车回到南门。一点半练习课要开始了,我想TZ今天会去的吧。他没有来消息。已经三次练习课没有练过双人套路了,就算错过最后的马迪贾贾的演出也是要赶回去的。

没吃午饭就跑去了邱德拔,推门进去的时候看到TZ背对着门站着,在和他的室友聊天。他室友先看见了我,摆了摆手说嗨,TZ转过身看到我,我挥挥手说哈喽。

我听见他们在聊电影的情节。我之前以为TZ是没有娱乐生活的那种人,看来这样的想象还是太不切实际。我脱掉外套,脱掉卫衣,扯了扯舞服的下摆,踩上高跟鞋,然后绕过他俩到镜子边梳理头发。

又一次丧失了语言能力。因为上一条微信他一直没有回复。耿耿于怀的却是我自己。想来有趣。

等个人的基础舞步练完,让两个人搭架型,我转过身去,看到他抿着嘴笑着径直走过来,其他人还没有动,我们已经面对面了。他的目光落在我肩上,好像要点燃我领口的亮片了。

结果我俩被挑出来当人体模型了。我看见mzz在人群里朝我挤眉弄眼,她知道我的小心思,却是第一次看我俩合作跳舞,怕是有些惊到了。我知道自己因为胸腰力量不够一直在抖,感觉到TZ的呼吸仍然很平稳,更显得自己心里有鬼了。

练习套路的时候,他手臂总是很用力地托着我的后背,我的左手再怎么用力都推不开。有一个好处,不必担心自己摔倒。今天走得很不错,他忽然用力了很多,直接把方向带到位,我当真轻松得几乎什么都不用做,跟着走就好。

分开练的时候,我从镜子里悄悄看他。看他得目光指向何处。他记不清上次新教的步子了,我就一步一步对照着告诉他。我是不会忘记的。我一直都把动作记得很清楚。哪怕步子走错了也并不是记错的关系。我怕我忘了步子就再也想不起2019年末尾的这段日子了。

松开左手的时候,右手还是不想松。我在心里数着,1,2,3,我们一起放开了。不尴尬。

他有一种,很淳朴的可爱。算不上善解人意,也算不上好相处。但是学长老师问女生架型有没有很不舒服的时候,他会凑过来很认真地问“你觉得舒服吗”。我忍不住笑,下意识地回了句“还行”,又补上一句“挺好的”。

他总会提醒我:“推我”,我总是忘了用左手去推他。如果走完一遍节奏和步子都没有乱,他就会说“perfect”,也是很认真的那种发音。

后来和他聊了上午看比赛的事情,他学学姐下腰,我又笑。体育课上我总是笑个不停。邀舞的时候,我快了两步上前,他笑着说:你太主动了。我顾着数拍子,曲子结束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

今天很幸福呀。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