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拾月拾贰日

昨天晚上,我梦见了我的高中。

我梦见我穿过正在装修的图书馆三楼,在木屑和钻头的嘈杂中飞奔过走廊。我见到了已经忘记名字,但却确认为我高中同学的面孔。

大前天我梦到了言君,明明睡前一直在想TZ,但是梦里却没有他。

是一种类似昏厥的梦境。

昨天没有换厚被子,今天淌了一整天鼻涕。坚持了一周的健康饮食在最后一天破戒了。那天L问起是不是还在减肥,说减吧其实并没有太控制,只是好好吃饭而已。今天作息有点乱了,所以没能好好吃饭。

我想跳舞。一整天都在想。我想去邱德拔的三楼,巨大的镜子和冰凉的玻璃,灯光暗着,只有我自己在那里,放最后一首华尔兹。

下一周还是要好好吃饭。坐到食堂里一边和爸妈聊家常一边吃饭实在是幸福的事情呀。

这周确实很忙,刚刚十二点改完稿子给记者发过去,明天习题课的题还没有做好。

室友走了两个,我和姊聊起跳舞都是精神亢奋。只有跳舞的时候才可以舒展被工作和作业压弯的脊柱,一心一意地爱自己的身体,爱自己的存在,爱这个世界目光所及之处一切的生命。

我想起星期三上午的哲学导论,最后一堂形而上学了,韩老师说起庄子,说起形而上学的意义。他们不过也只是在试图回答自己人生问题的思考者罢了。他们不过也只是在生活的迷惘中试图建构答案以找到生命重心的人罢了。宗教和哲学在这一点上是一样的。而黑塞既不归于宗教也不归于哲学。庄子采纳的是解构的哲学,是抛开重心让生命化成平平的一汪泉水。

我给T写了信,在明信片之外。就像我给母亲写的那样。在大课的教室里,写着写着想哭了。真好啊,生活就该怦然心动,人就该怦然心动。我跑过五四操场的第三圈,看见草坪养护的喷头洒出瀑布一样的水幕,好像看到了天堂的风景啊。

我还可以继续爱这个世界的,虽然它并未厚待我,也从不亏待我。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