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肆月叁拾日

好像昨天还在倒计时107天,现在只剩38天了。

不过满脑子都是史政,今天圆锥曲线都算不来了。

走在天桥上被脚下的轰隆声撞得摇摇晃晃。

鲜红的唇色。细跟的高跟鞋。我穿过高跟鞋。民族舞鞋的跟有三厘米左右。穿着它跳云南花灯。朝鲜舞的大裙摆。藏族舞的颤膝。时常重心不稳地趔趄。我也是涂过口红画过浓妆的。跳《秀色》和《飞天》,头上的银饰沉重得让人无法动弹。

好吵啊。所有人都在说话。无意义的话。在我的世界里可以随意抹去的话。街角处的老奶奶在勾着脖子读杂志。地铁口的书报亭。学校旁的书报亭。书报亭消失在无意义的声音里的时候,老奶奶问我有没有十块的零钱。这句话如同天籁。

等不了几年,我就会成为极易落入庸俗的大人了。我就会失去我的以及我们的纯真了。要在这么吵闹的世界里穿着高跟鞋屹立不倒,不必逃跑,真是一件难事。

母亲问我怕不怕潜规则。我说这样的思路什么选择都做不了。

我太幸福了。所以我应该且需要接受许许多多不幸福的东西。它们从幻想和梦境里逃脱,在现实中如影随形,或许是另一种陪伴。

昨晚看了几分钟Darling in the Franxx,一点感觉都没有。去年在W屡次怂恿下看完《四月》,真是哭到半夜。“流不出当年泪光”真是许嵩歌里少有的亮点。于是又去开石头门。缴械吧。克里斯的告别真是太痛心。


什么时候和雪儿去合肥,早上喝了半杯速溶咖啡就彻夜未眠。现在天天偷藏咖啡喝(笑)。

继续加油。姥姥又是一个人在家了。未来母亲也会这样吗?还是父亲?

今晚政经哲三管齐下。中国近代史还是缺胳膊少腿儿。二模都清了。还有三张明天要复习。下面清专题卷和一模。

背书背书背书。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