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La Même Histoire - Feist

拾月陆日

国庆假期就要结束了。明天上午的高铁回学校。这两天挺头大的。坐在泰国清迈的双条车上,思考着自己会不会碰上地震台风什么的就此死掉,也思考着回到学校之后要做的一件件事情。北青的任务下来了,当写作渗透到工作中去的时候,lofter变得没那么舒坦自然了。

明天回去要检查两项作业,明天的高铁上把立项的思路写一写。到处找主题和细节去切入,不知道怎么样才可以找到想写想读的文章。按摩师,理发师,飞行员,快递员,各种各样的人群这时都变成了被剖析的数据和文献。

还没规律地开始上课学习,已经感觉压力大得难以承受了。生活还是很愉快,但自己很不令人愉快。去一趟清迈非常清楚地感觉到了自己对甜食的依赖和沉醉,似乎把吃甜食当成了消遣和放松的方式。脑子一团乱麻的时候就开始找东西吃,很难控制住。这太糟糕了。母亲说的一点都没错,我和父亲一样没有自制力。

在清迈逛了不少商场终于买到了大学里可以穿的小裙子,今天又补上一双偏正式的皮鞋。胖一厘米都不能把自己塞到布料里面去了。穿不上不久之前买的心爱的衣服是一种耻辱。我必须要戒掉甜食,戒掉对糖的依赖和不抵抗,否则我必定什么都做不到。


还要看相机,看ps和摄影的网课,看社会学心理学几十集的速成课。很功利,但没有罪恶感,反而快乐得要命。现在可以好好把十日谈这样的故事读下去,讲出来了,也可以把《枪炮、病菌和钢铁》的笔记一点点梳理出来了。我不能丢掉安静地读书的能力。

这才想起来还有书单要整理交上去。事情很多,我还没有练习口语和写作,我的英语课还不知道能不能过关及格。练习、练习。写作和阅读一样需要practice,现在我必须承认这一点了。


整理一下书单,要睡了。在家里,在上海这座城市,我不害怕失眠,也不害怕死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