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伍月肆日

五一假期结束了。桂林之行没有留下太多。

和一个团的小朋友们呆久了感觉得到自己的疲惫和压抑。

有个记忆深刻的孩子。写在游记的前面。谨以此献给赞美了我的小路易。

姐姐会很美丽。


第一天的行程中总少不了小朋友的自我介绍。

最年长的唯一一个初中生个子超过一米六的看起来十分成熟的女孩子的我,果然成了出头鸟。

被枪打了。

含含糊糊地应付了自我介绍唱了首Lenka的Knock Knock开始闭目。

路易是稍稍靠后表演节目的。一开口就是一大段流利但却稍稍蹩脚的英语。

My name is Louie.

吧啦吧啦吧啦。

都听得懂。是很简单的介绍。而且语法错误频频。但是对于只有二年级的Louie来说明显已经很不错了。

第一天的行程走下来对他的印象只有"早熟,要强,偏激,任性,调皮"这些。

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孩罢了。


第二天上午在兴坪古镇,走在路上Louie突然对我说,姐姐好漂亮。

我愣了一下,呵呵一笑。

Louie真会说话啊。

但是姐姐真的很漂亮啊。可以和我做朋友吗?

好啊。

太棒了,我又有一个朋友了!

他说,然后开心地跑掉了。

记得他的左脸颊上画着一个浅蓝色的闪电图案。嘴里总是哼着Justin Bieber的Baby。

如果你知道了朋友不过是还没有用到的棋子。你真的还可以如此骄傲地说你又有一个朋友了吗?

如果是小路易,应该可以的吧。


下午在旅游车上。他拉起我就朝最后一排走。于是左一个Mike右一个Louie的我只好接受"款待"。

姐姐和我们坐吧。

姐姐几岁了呢。

姐姐十三岁怎么会上初中二年级了呢。

姐姐好漂亮啊。

Louie逮着机会就问我。Mike沉默不语。

后来知晓那天他俩吵架。最后分别前看到小Louie捧着Mike的脸。说。

对不起。Mike。那是我生气是说的话。Mike不要放在心上。

Mike要承诺你没有放在心上!对不起。不要在意。我们还是好朋友。

明明就要离别了。明明就不太可能会再见了。明明即使此刻不放在心上,将来的某一天也都会忘记的。

都会忘记的。为什么还要结束得如此美丽?

喜欢着猫武士和贾斯汀比伯的Louie。在龙脊梯田的顶峰等着我的Louie。

对于友谊如此在乎的Louie。干什么事都不愿意输掉的Louie。

总是告诉我。

姐姐好漂亮。


从来没有谁告诉过我。姐姐很漂亮。

因为自己,似乎从来都没有资格成为"姐姐"这样神圣的存在的,也没有被称赞的资本。

一直都在努力的变成自己想要的美丽的模样。

一直没有人来告诉我,你已经很努力了,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没有关系了。

渴望着成为可以保护他人的人。

渴望着成为温柔而美丽的姐姐。


小路易。姐姐会很美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