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肆月拾捌日•礼物与心情

今天收到了W的礼物。小小的几样,仓鼠挂坠,日程本,纸胶带,和W风格的卡片。一直和W暗暗较劲啊比较啊,有时嫉妒羡慕啊,觉得高中渐渐疏远啊,但成人仪式上又一次一起逛,一下子就回到了最好的时候。

小小的仓鼠比那个玩偶可爱多了!这么想着。太欢喜。

说来愧疚,除了T和W的生日,特地想起来从老家带了礼物,其它朋友们的生日都处身事外旁观状。

M送了十元蛋糕券。接受的时候自己的表情大概是满满的不好意思吧。

收到了Y的书和卡片。每次看Y小心翼翼地写了又写只觉得和自己真像。去年言君生日之前也是撕了好几张纸才塞进信封。书是《茵梦湖》,卡片上是苦涩的祝福(笑),那天他问有没有看过施托姆的书,我说没有,看到书名才发现初中借过,只记得伊丽莎白这个名字了。

昨天言君说熬夜做的草编兔子被母亲扫掉了,还忿忿地夺门而出。感动得要落泪了。心里想的是:数学考这么差还有人为我亲手做礼物。毫无逻辑,相关联的只是心情。

每一次生日祝福不少,礼物不多。今年已是特例了。初中里没有让太多人知道自己的生日,小学里和李子,D,萱萱互送礼物的记忆太过久远。我记得自己磨碎塑料做许愿瓶里的亮粉,记得萱萱折的三百六十五个幸运星,记得一大盒零零碎碎的卡片,蜡烛,橡皮印章,小笔记本……李子去向某个男生要来一句道歉,一整个世界的心意,天知道我有多么幸福。

上一次熬夜准备生日礼物还是三年级,给D写了一沓A4纸的信,还有很多很多小玩意儿。每一样都浸润了手心的汗渍。第二次就是给言君的画和信了。犹豫了很久很久,想要撕掉又不忍心。我写了很多很多信给很多很多人,却几乎没有过亲手送出信封的经历。

会不会太突兀?会不会失礼?会不会惹人厌烦?会不会辞藻太过疏离或者亲昵?会不会显得做作而不真诚?

所以只能夹在卷子里,那天早晨捏了又捏,想了又想,不敢送出的不是礼物,只是心情。躲躲藏藏惶惶不安,戴着试卷的面具剖开自己的心,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保护所剩无几的体面。

心情就像游泳池。池子底部有个出水口,一不留神就会被巨大的吸力摁在水中,直到溺亡。

我必须在言辞上尽可能地谦卑,让表情尽可能地淡漠,从而以我驭水,而不为水所溺。

pocky是最快消耗的东西。但心情不是。礼物是很容易磨损的东西。但心情不是。



所以纠结了一整天期待了好几天的“一场谈话”照常延期。几次删改的措辞换来允诺和踏实。希望每一天都可以过得像我和言君的对话一样乐不可支(笑)。

两周目标。双A+。数学基础题一分不扣。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