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不说再见 - 好妹妹

陆月壹日•五

儿童节收到了同桌的棒棒糖。之前的实习老师给每个人都写了祝福卡,虽然话是一样的,心意仍令人感动。

语文老师说,这是甜蜜的忧伤。最后一天正式的课,就这样结束了。

老师是很残忍的职业。一次次送走年轻的生命。一次次在感慨中怀念。一次次成为目送儿女远去的父亲母亲。

我是在周五值日的。在和言君熟悉以前,以及没有言君一起走的时候,我总是自己站在空旷的教室里,看着椅子四脚朝天,看着塞满试卷和纸张的桌板,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掉,看着和所有人一起共享的记忆漂浮在空气里,在眼睛跟前摇晃,被风吹着,互相敲打出清脆的声音。

我拍了很多张这样的教室,然后一张张删掉。


我们的感情和其他的毕业班并不相同。有的相处了十年,有的是六年,只有极少数是三年的情分。

是一点点接近,一点点熟悉,一点点成为不可或缺的存在。好像无比确信,世界这么大,我们一定会重逢。

六年前的我因为毕业哭到深夜,现在的自己已经不会再因为“甜蜜的忧伤”而动摇。这个季节有棉絮在空中飞。我想起,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

这都是梦。在梦里登场,在梦里上演,在梦里落幕。

言君之前说,我知道如果不是PKU,是留不住你的。

你说错了,言君。即使是PKU,本来也留不住我。我想走,我想改变,我想置身危险,我想止于庸俗。

但是我还是留下来了。我想和大家一起做年轻的人,创造不庸俗的命运。


毕业典礼之前,我想写一些信,给这所学校和学校里的人。我很感谢你们。

也不止是感谢你们。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