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Nocturne - Secret Garden

玖月贰拾肆日

我两次抓住男生的手都是因为跳舞。

今天很累。辩论很累。最开心的是体育舞蹈课。不必看手机。没有微信消息。只要踮起脚尖,感受呼吸,记忆节奏,专心致志。

舞伴很认真,学得很快。第二次一起跳,就要互相搭对方的肩膀。即使隔着手臂的距离,这个姿势对我来说还是太别扭了一些。好在他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我便可以自然地装出气定神闲。

老师让我们练习不抓住手也可以一致移动。但是我们的手心对着手心出汗,走完步子都在裤子上摩擦掌心。

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但我看到他也没敢看我的。

老师还没教旋转的时候,他就找到了旋转的敲门,然后推着我的肩膀一圈一圈在练习室里飘来荡去。我专心在数脚下的拍子,慢慢地抬起头来看旋转的镜子和旋转的其他人。

原来这种舞蹈也这样自由啊。我想一直跳下去。舞伴汗湿的手在我肩上,我汗湿的手在他肩上。这样的合作和陪伴是理想关系的投影。有时候我拼命想找一个支撑,不仅在灵魂上,也在肢体上。

我总是在舞蹈里找到它。谢谢舞蹈。谢谢一起跳过舞的人。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