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想转一下这张图。

最近还是想了蛮多关于love的问题的。没办法。长辈们谈得太多。小说里电视剧都是它。大家都说安娜很作,我只觉得自己比安娜更作。

以前看到身边的谁谁谁谈恋爱了,就一条一条告诫自己:

不准谈恋爱无法自拔。
不准分手后无理取闹心情低落。
不准一天到晚黏人。
不准撒娇。
不准不付账单。
不准总让对方给自己拿包提行李。
不准占用工作学习活动时间。
不准随便生气。
不准要求礼物有多贵。
不准总被照顾。

总之还有一堆一堆的。

身边不少人,同学朋友家人,都做不到这些。其实自己也是做不到的。或许这并非自我要求,更多是自己看对方,自己看别人,说得轻巧。

我也看网剧入迷。看恋爱番激动的要死。看小说满心艳羡。我等待惊喜的礼物。盯着漫画里不现实的男女主角脸红半天。羡慕朋友晒出自己男朋友无微不至的关怀。

而后嘲笑自己也是物质的。嘲笑自己还是“those women”而非“the woman”。嘲笑自己按照被自己蔑视的格式活成了傀儡。不过还好,我不必羡慕不必期待,因为我承受不起他人如此的牺牲和奉献,还好我尚未沦为恋爱中的人偶。

真诚实在太难得了。我想要真诚。自己的真诚和他人的真诚。可惜真诚有时并不被喜欢。真诚也太难做到。我忍不住去想,真诚有什么要紧的。只要做个他人眼中的女性不就可以了吗?要消费,要浪漫,挺好的。但读到Irene,心情澎湃了,又可惜了。

总觉得只有Sherlock配得上Irene,不,或许也未必。这样多好啊。傅恒和璎珞,Sherlock和Irene。记在心里的胜过眼前的。要远一点,再远一点,思念比爱更历久弥新。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