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柒月叁拾壹日

在ted上听到演讲里的一句话,戳中了自己的心思。

——我总是想问这个问题,为什么是我。Why me?

——后来我知道了答案,因为是我在黑夜里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只因总有一些声音在脑中徘徊不去,因为是我左思右想无法抛开或这或那的想法的疑惑,所以就是我。

现在已经到了,想要免费辅导历史都会被嘲笑“你真善良”的时候了。现在已经到了,对金钱无感就被看做虚伪或幼稚的时候了。

有段子说,小时候只要从三级台阶上跳下去就可以获得快乐,长大后要八层楼才行。

是不是当幸福成为了义务,痛苦成了默会的真相,大大咧咧敞开怀抱的幸福就成了不道德的?

我想说,还是学校好。听佘大师说:我们不累,今天只要你们开心就好,不知道有没有人不感动?

而你告诉我:不过是你太天真又太幸运,校园欺凌到处都是。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