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从前慢 - 刘胡轶

柒月拾伍日

上午收到了pku的录取通知书。读完了达芬奇的画册。

下午谈了些沉重的话题,哭着逃进午睡里去。

晚上我看到奶奶的视频。她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她说要来看我。她说我的孙女长大了。第一帧的画面上她咧开嘴笑。最后一帧她低下头去抹眼角。

我的时间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充沛。所以要用好我的脑子和我的心,像奥林匹斯山上的神一样活着,像死前仍在描摹年轻的巨龙的达芬奇一样活着。我有太多事情要做,有太多日子想过,一点时间都不想浪费在彷徨失措和自怨自艾上。

少说颓丧沉重的话,努力地走下去就可以了。无论是感情还是学习,走下去就可以了。这一刻喜欢就把这一刻用喜欢填满,之后的瞬间等来了自然会有最恰当的情绪。被当做骗子就认下,让父母失望就道歉,即使没有信任我也知道我没有在感情上欺骗任何人。

我看free。我想成为haru,又不敢成为他。

我想给D写信,我想陪她走完高三。

107班真的很好,很棒。原来真的不必就此离散。事在人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