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Ruin - Adam Hurst

陆月叄拾日

我说,这是我的工作啊。他们说,你最可靠,所以拜托了。这个时候,你可以拒绝吗?你要怎么拒绝呢?你有什么理由呢?这就是工作,顺带以学习的心态去完成而已。

太急了。太急了。片面追求时间短的“伪高效”,但完全没有考虑实情和能力。我必须做好,这很难,要花很多时间。但“不管怎样,都要做好”的意思是牺牲和选择。

昨晚睡得很差,这两天都在听大提琴。很喜欢。什么叫拨动心弦,终于在大提琴的音色里感觉到了。

今天把地图的计划做出来,不要让情绪影响工作。母亲一直不理解“不管怎样都要做好”的心情,但不要争执。快乐地,满怀期待地工作吧。


从学校回家的时候下雨了,和言君撑着一把伞走到地铁。我突然觉得自己在一些方面看似独立的要命,却在另一些方面保守固执。有什么好害怕的母亲知道了又怎样呢?大家知道了又怎样呢?既然抱着“你的态度与我的态度无所谓”的想法,为什么一群人的态度却能牵动自己的态度呢?

说起去年十月份写的时间胶囊,已经记不清楚自己说了什么。现在想来,那时候自己总想着一定会出国,所以当做告别在说。现在看来结局大相径庭,也是很有趣的回看。


下午睡着了,梦见和姐姐的拥抱。她要去富阳集训了。我看见她分享的和男朋友拥抱的照片,有些感慨。想不到他们的相处方式。似乎浪漫是不可理喻的,而快乐是实实在在的。言君说:“慢慢来。”是的,这是今天结业式上学长说的“盼望”,迷途之中会有坚信,来自他人的摇摇欲坠不可信的安慰,在某个时刻就是坚不可摧的绝对信赖。


跟着做了一个多星期的起床运动(?),平板支撑终于可以正常地坚持三十秒了。虽然言君说你又不需要减肥什么的,但好像自己说出的话不去做就心有愧怍,所以还是要节制饮食。

好妹妹和丢火车的歌真的蛮好听。轻快的感动。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