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伍月贰拾柒日•午夜

好激动啊。

学习元认知的理论突然就理解了笔记本上留了好几年的问号。

一直牢牢地记着的史铁生的话。

“我既看见我的眺望,也看见我在眺望。”

一直不懂的,恍然大悟。或许也只是撬开一丝缝,但已经兴奋得抛掉全部困倦了!

最后十天。开始尝试戒掉社交的束缚。

我是个很容易厌倦的人,对于某些东西。“太拥塞了。”我正在慢慢理解川端康成的遗言。

无论是媒体还是社交,是QQ还是lofter,看似比纸笔更加持久,实际上是转瞬即逝的。那些模糊掉的墨迹,是无需辨别就可以再现当初感受的凭证,是无可替代的记录方式。

和言君的聊天中愈发频繁地感到荒芜。一半因为自己,一半因为方式。

我不能被任何形式的情感或者情绪拖累。人只会被自己杀死或者打败。如果要割下半颗心,砍断一条手臂,才能继续向前,那我会毫不犹豫地这么做。

如果将来,lofter成为了第二面伪装,那我会无所顾虑地在这里伪装下去,而后另寻“此心安处”的日记藏匿之所。


倒数第十天。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