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拾月拾肆日

我怕不是个傻子。TZ发了两条消息我就乐上天了。虽然回了两句就没下文了但还是前所未有!

和爸妈聊了两句语音。

每周一轻微颓丧都是在体育课之后,深感自己白学了那么几年舞。然后在宿舍群找到欢乐。今天第一回在空间发了“室友真是太好了”。忽然觉得有的东西如果不直白地表达出来就太遗憾了。或者说直白的表达可以给人带来同等的快乐吧。

昨天熬到一点半,为了看完《舞动青春》的番剧。又是热泪盈眶。虽然舞种不一样,但那种“看着我”的诉求和燃尽台下十年功来成就台上一分钟的热度是一样的。

从舞蹈的意义上来说,古典的华尔兹和古典的中国舞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但也有本质的不同。新的探索让人兴奋,让人想要飞扬。

两个人一起跳舞真的很难。从来没有如此深切地体会过。忽然间多了一份重量,但也多了一份依仗。很奇怪,我并不适应肢体接触,即使是很好的朋友和父亲母亲都还会迟疑一二,但是跳舞的时候好像一切都消失了。好像互相触碰的并不是身体的一部分,似乎身体已经不再是身体,而变成了一个框架,一种材料,一种只装了灵魂但丢开了血肉的容器。

虽然华尔兹里男性是引导,女性是跟随,但是同样有“花与画框”的关系在支撑着关系的平衡。即使舞蹈或生于酒肆、风尘之地,或生于腐坏的阶级中,但它本身的美连时间都无法抗拒,所以它成为了“体育”。

这既是纯美之死的悲哀,却也是美感永生的幸运。

为了那种快乐,真的可以放弃后半生行走的能力,放弃一双完好无缺的脚。因为运动而确知自己的存在,这是比绘画和音乐更原始的思考。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