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倾城 - 陈奕迅

壹月叁日

今天出了本学期第一门课的成绩。中俄文化交流史,本来希望这门课可以为自己拉拉分数,希望上九十的,结果只有89。

昨天上完英语课给Steele写了邮件,告诉她很感谢她把牧羊少年的故事带给我们。尽管英语课成了这个学期的痛点和缺憾,但对这门课和这位老师我始终是喜欢的。

大一上的绩点很重要,但这一学期也已经到这里了。很久没有读诗词或者古文,但还是记得“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无论上一秒有多么堕落多么糟糕,下一秒我都有机会去做很棒的、很有意义的事情。

上午为面试准备自我介绍,仔细化了妆换了衣服,结果过去二十分钟搞定也没说什么,更多是告知我们情况。我犹豫了很久还是抓住了这个机会,想想下个学期已经有些怯懦的心思,但既然自己封死了后路,那么闯一闯也是挺好的吧。

新年过去了三天,除了睡得有点晚其他还算不错。没有暴饮暴食,也没有自暴自弃。松懈的时候可以立刻提醒自己锁了手机去背书,专业课除了很难背得完整背得熟练其他都很好,很有意思。

定个目标怎么样?绩点第一现在看来真是有些天方夜谭,但没有谁能堵住别人的欲望不是么?随性地选课似乎也很难,不是能不能学下来的问题,而是运气够不够选上的问题。下学期或许会功利一些了,尽量选容易的课吧,英语课先不选了,想旁听一门有座位的英语,比如柏树林的C+?(笑)

看到龙姑娘的动态,和T聊了几句,大家都很努力。面试的时候自我介绍还会词不达意,但每次面试都能督促自己疯狂练几天口语,大概这才是自己的初衷也说不定?

请坚持到最后吧。你其实可以下定决心。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