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拾贰月拾肆日

两个挺感慨的事情。

媒介实践的小组公众号这两天在疯狂转发,颇有几分做传销的劲头。爸妈亲戚老师朋友全都一个个私聊求扩求转发,只是求一个还能入眼的阅读量数据而已。

结果刚刚刷微信群,一位组员截了淘宝上刷赞刷阅读量的产品图,附上一句“组长怎么看?”

不想理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卑微。小组全靠我和两位室友撑起来,现在想着视频怎么搞的也只有我一个人了。我想是自己领导力的问题,但平心而论没有哪位组长做得像我这么糟糕,偏偏我也无力、无心去指责她们什么。

只要几十块钱,就可以不用拉下脸、发红包去求转发了。多轻松啊。但传播不是这样子的,我们没有做好宣传,为什么还要再错下去呢?宁可蹭热点也不想去买数据。热点还需要头脑和文字功底才能蹭的上,这用钞票换分数算什么?

第二个事儿,在网上搜麻糊的图片,竟然只有区区几张。我在推送文案里写,这么多年,麻糊没能走出我的家乡哪怕一里路。我很满意这次文案,觉得结尾也打磨得让自己满意。其实也不就是那样,只是切身体验的情绪满溢出来,浓缩成方块字符,显得沉甸甸的多些分量。

当时写的时候只想着姥姥和妈妈,现在想的却是奶奶他们。几十年,一辈子,即使到过北上广深,坐过火车飞机,他们还是走不出来,走不出稻田和玉米地,走不出连柏树都蒙着灰泛着死气的满是坟墓的村子。


今天突然发神经想写小说,建了一个word发呆发了二十分钟一个字都没有。

也挺遗憾的吧。好习惯是怎么一点点丢掉的,现在就要一点点找回来。其实也不难,那天捧起kindle开始读《Great Expectations》,只觉得写得好。写的真是好。是翻译不出来的有意思。


前几天熬夜熬完点开综艺,看了《我就是演员》里面重现的《回家》,哭得死去活来。被父亲和女儿的形象触动到了。太难过。


今天有幸去协助采访了北医的一位副院长,讲叙事医学,想到传播学的专业课。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