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拾壹月叁拾日

没想到昨天推的稿子已经有一万二的阅读量了。编辑发来消息说,加油。

我自己点进去的次数都不下十次了吧。我想看别人在评论些什么。看到有人援引自己的句子自勉,觉得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我看到最后一条评论是母亲写的。她的口气就好像一个眼光苛刻的评论家,但我知道她感到无比骄傲,推送一出她就给我发了红包。

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一篇文章因为反复打磨、反复被否定、尽管最后仍然有残缺,却成了独一无二的存在。就像孩子之于父母。

第一次希望读者把所有给我的褒奖和认可都给予这篇文章,因为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在它背后熬夜苦干,还有一直配合到最后的受访者、反复约采的记者和一个字一个字抠细节的总编和编辑。

肩上也有压力,文章只能一篇比一篇写得好。不说进步,至少不能退步。

现在开始读特稿要做笔记了。明天我要给姥姥打电话,告诉她,虽然很多事情我都没有做好,但是我在这篇文章上做得还不错。我多希望她也可以读一次,即使有太多读不懂的概念。

我会把姥姥和妈妈的照片拿出来端详,让我在没有方向的忙碌中找到安稳的怀抱。我想快点回家了,但在那之前,我想再写一篇稿。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