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拾壹月拾玖日

今天合唱排练,班主任给每个人发了糖葫芦。回到寝室给室友庆祝生日,又吃了一整块冰淇淋蛋糕。

我到处找根鸟的票。翻遍了柜子都没有。我想一定是弄丢了,想着再来一张最低票价的,进场之后坐原来的位置就好。

晚上开新的双氧水,弯腰去桌板下面找,一眼看到夹在木板缝里的票子。

这是在开玩笑吗?我想哭了。

今天丢下稿子和推送跑去看展览。下了公交车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大风吹得头发全部蒙住眼睛,一连试了好几辆ofo都是坏的,终于骑上车好不容易才找到犄角旮旯里的展厅。

出来之后想骑车顺便去798。沿着首都机场的大路骑,跟着错误的导航走偏了。手机快没电了。身上没有带现金。路边种着墓地里到处都是的松柏。这片街区最落魄的样子,恰好配上一周里最落魄的自己。

路上没有人。车子呼啸而过。我真担心若是手机没电了我就会死在这里。这地方算不上偏僻,但木然可怖令人心悸。在北京我还是陌生人,没了导航不知道怎么回家。

骑车四十多分钟找不到路,最后还是问了一对过路人才找到公交站。换乘地铁,又骑车穿过中关村,苏州街。腿已经没力气了,早上好起来的脚腕又开始疼。展览很好,只是觉得自己在这美好的一天表现得糟糕透顶。

明天上午要做推送。这个周末刚送完就是布满ddl的拾壹月下旬了。

我今天想起了晚课之前吃面的事情,想起了以前那支写给我的曲子。我疯狂地翻找聊天记录,冲动之下花了20快注册QQ会员想要看到两个月之前的聊天记录。然后我发现QQ上我们已经不是好友了。

这是在开玩笑吗?我知道不是的。但真令人惋惜,不是吗?今天我感觉到手机的可怕力量,竟然可以直接和生死的危机感挂钩。人变得更脆弱了。记忆也是。

没别的话要说。也没有哭。明天轻断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