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伍月柒日

久违的数学风暴语文风暴真是蛮怀念的。

英语课都当自修了。做完了珺珺的圆锥曲线压轴。

数学晚课考试了。今年二模都做得不太好。不过现在心态真平静。想着回家再想想就完全没有沮丧。

辉煌是要一点一点创造的。每天进步一点,我不相信我做不到!

纪伯伦的《先知》。初中遇到糟糕的翻译死活读不进去。今天再读,立刻迷上了别致的比喻。

爱让人像小麦像面粉像面团像烤面包。

而婚姻要像神殿的柱子各自独立。互相递送面包而不吃同一个面包。

真美啊。纪伯伦的散文诗。比泰戈尔少一些诗意,却不少半分质感。也多亏了翻译者。

语文试卷做到苏轼的诗。咀嚼半晌。

希望某一天能体验到舟中夜半惊眠的静谧。能在潮涌中独坐到天明。

上午和同桌一道走,她突然问我是不是在和言君谈恋爱。

如果说不是,似乎也被当做掩饰。

实际上这都是不必要的问答。至少我懂得那种“互相斟酒而不用同一只杯子饮酒”的美好。

多亏了纪伯伦的先知替我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