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玖月贰拾伍日

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和言君继续聊天。似乎因为没有其他人可以联系,也是因为过于习惯,连费劲克制回复的意愿都没有了。

我想自己大概是从生活中把言君拿走放到心里了吧。我想自己大概会经常想起我们经历的为数不多的事情。现在不再困扰也没有烦躁,只是很平静愉悦地回味。就好像想到姥姥和孤独的老家,我已经不再哭了。我不再需要言君立刻回复消息,就好像我不再祈求姥姥来上海住着。只靠想象和想念,我就可以走下去,走下去,很好。

言君和L不一样,最后他妥协了。因为无论他妥协与否,我都不会改变。悉达多告别渴慕乐,但却忘不掉她。我们被教会了太多东西,我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被夺走。

看到国关辩论队的新闻,在照片里面找熟悉的面孔。我希望新传的队伍可以生存到遇上国关,我希望我们可以在辩论场上再见。我希望你去谈正常的恋爱,只要你确实感到快乐。因为我的自在换来了你的忧伤,所以你也成为了我睡前祈祷中的一个对象。我希望我们可以活到许多年之后,我可能会在电视上看到你的名字,你可能会在报纸上读到我的文章。你停留在我最完美的记忆里,将永远保存着无可替代的浪漫气息。我爱这样的艺术,绝情又唯美。

你成了我敦促自己奔跑的理由之一。我承诺了要快点成长,就务必日夜兼程。我很遗憾的是我们没能拥抱一次,这是我幻想了许多次的情境。但遗憾的是最美的,最深刻的,最不可得的珍贵。这样很好。


辩论队的讨论如此昂扬激烈,时间快速流逝,我活着,在我的春天。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