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

像树一样自由。

玖月贰拾壹日

这些天没怎么闲下来,趁着打完疫苗留观的当儿写点什么。

选课不大如意,昨晚装了插件辅助,希望可以选上喜欢的通选课吧。

到处听了一些没选上的英语课。西方文化选读很不错,加了教学网想要旁听。德语名家中国著述选读也特别想去,大纲很丰富。但大家都说慎重慎重,考虑绩点和给分。

我一直以为,只要我比他们付出的多,就可以两全——在自己喜欢的课上拿到合意的分数。现在我还是如此相信的。现在我还没有足够的决心为了未来的学习放弃现在的自由,我不会在讨厌的课堂里苟且。

读书,然后写自己愿意写的文章。我想固执下去,什么都不管,从一个教室跑到另一个教室。有时候分不清这到底是纯粹忙碌带来的充实,还是真心热爱生出的愉悦,但这里有莫大的自由,有赤诚对待自己的舒坦。

在共享书店借了本《乡村中国》,读了三章就毅然买下了。费孝通先生写得真好,无法反驳,思路清晰,我希望自己可以写,可以说,用文字或语言,做这样的表达。

评论

热度(6)